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柳坪 > 党的建设 >正文

柳坪乡:着力“三建设”加强基层党建治理

【 字体:    稿件来源: 柳坪乡  作者: 余昕雨   时间:2022-02-28 10:04:28   

  宿松融媒讯 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柳坪乡着力“三建设”加强基层党建治理,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强化队伍建设。一方面管好乡村两级干部队伍,着力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理论素养与工作业务能力,狠抓作风建设,自觉接受广大人民的监督,提升基层治理执行力与工作成效。另一方面注重吸引储备优秀人才,充实加强基层力量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从致富能手、退役军人、大学毕业生、外出务工经商返乡等人员中,择优选择人员加入基层队伍,增强基层队伍活力。同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积极发动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到组织活动中来,提高党员群众对基层党组织的认识与热情,形成齐抓共建、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

  抓好阵地建设。基层党建阵地是联系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场所,是基层党组织展现办事能力和服务水平的重要平台。为了更好地发挥基层党建阵地作用,乡党委立足现有条件,因地制宜抓好党建阵地建设,拓宽党组织活动和党员教育活动途径,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抓好“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制度的落实。

  优质服务建设。群众的生产生活需要,是围绕基层群众组织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必须以联系服务群众为核心,为党的建设获得最广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众基础要求。乡党委既抓住村党组织建设、抓好基层群众服务这两个抓手,又带动村各项工作向群众中延伸下沉,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组织志愿者开展服务。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作用,为群众提供环境整治、疫苗接种、送工入企、评残助残等服务,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通讯员 余昕雨)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