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九姑 > 民生一线 >正文

九姑乡:筑牢房屋“安全墙” 守护群众幸福家

【 字体:    稿件来源: 九姑乡  作者: 刘升华   时间:2022-05-25 16:19:01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自建房安全管理,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期,九姑乡积极部署、加班加点、靶向出击,深入推进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加强组织领导。九姑乡党委政府紧锣密鼓迅速成立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扎实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求乡村干部、党员绷紧安全思想弦,深刻认识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重要性、紧迫性。同时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切实抓好、抓紧、抓实此项工作。在具体工作中实行网格化包户管理服务,明确职责,压实责任,形成“人人参与、部门联动、措施有力、高效运转”的工作格局。

  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座谈会、宣传车、大喇叭、微信群等,全方位无死角宣传,全面统筹好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疫情防控、防溺水等各项重点工作,切实把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要位置。为了提高村民的安全意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该乡在集市等重点场所悬挂横幅40余条,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让群众自发积极参与到排查工作中来,营造大整治、大安全的良好氛围。

  加强排查力度。严格按照排查工作要求,对辖区内现有群众自建房和门店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仔细询问房主改扩建情况,重点从房屋结构安全性、消防安全性、经营安全性等方面入手,实地查看墙体有无开裂、墙面有无脱落、有无违规加层等情况,摸清底数,建立“一户一档”台账;要求专班真实准确上报当日摸排工作情况,形成了日通报、日会商的工作机制。

  截至5月25日,九姑乡已排查房屋1936户。下一步,该乡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不忽视每一个细节,不漏掉每一个环节,切实做到问题隐患房屋“见底清零”,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通讯员 刘升华)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