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九姑 > 民生一线 >正文

九姑乡:小小停车场解决大问题

【 字体:    稿件来源: 九姑乡  作者: 郝长青   时间:2022-02-23 16:16:29   

  宿松融媒讯 “有了停车场再也不用担心停车难了,车子停在这里既安全又放心,还不堵塞交通。”近日,省外务工回乡的孙治国和家人将车停在九姑乡公益停车场内等候其他亲友,一同前往九姑集镇采办年货。

  “天天堵车啊!”这是在九姑街上听到群众抱怨最多的话。九姑集镇是宿松县九姑乡重要的交通枢纽,是九姑高中与九姑中心小学所在地,集镇内有20多家服务加工企业,人口密集。九姑集镇作为历史悠久的老集镇,道路设施相对陈旧,改造难度相当的大。尤其在节假日,学生上学放学期间车辆乱停乱放,狭窄的街道更是拥堵不堪,给路上行人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极大影响当地的居民出行。

  百姓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为积极响应群众诉求,解决“停车难”的问题,九姑乡通过“六乱”整治专项行动的提升项目工程,统筹用好疏解腾退土地和空间,补齐民生短板。在乡党委政府的统一组织部署下,九姑村两委积极配合,最终选择将东街粮站旁边一处闲置空地新建停车场。“一举两得”既提升了人居环境,又解决停车难的问题。

  停车场占地1600平方米,设计车位60个。停车场项目虽然取了绝大多数村民的支持,但是在项目土地征用与补偿上还是遇到许多阻力。为了解决停车难的问题,九姑乡党委书记、乡长齐上阵,与村两委一起上门做工作,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停车场项目终于如期完工。

  王时方从事文明交通劝导已经是第4个年头了,今年集镇的交通引导让他做起来感觉很轻松。“今年除了大年初二稍微有点堵之外,其余的时候道路都很通畅。”王时方高兴地说道。现在占据街道乱停乱放的车辆越来越少了,大部分群众都会自觉地将车子停到停车场去。

  街道通畅了,商铺的生意也好做了。以前每当节假日,乱停乱放的车辆就堵在店门口,前来购物的人进出都困难。现在的街道规范畅通,生意也红火了起来。这前后的变化,商户们高兴之情溢于言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九姑乡着眼群众需求,以学促改,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实实在在为民办实事,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讯员 郝长青)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