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九姑 > 民生一线 >正文

九姑乡快速行动 核灾救灾减灾并举

【 字体:    稿件来源: 九姑乡  作者: 吴平   时间:2022-02-09 10:16:21   

  宿松融媒讯 针对春节期间人流量、垃圾产生量剧增的形势,千岭乡早谋划、早安排,做到“三增加三确保”,即增加环卫人员、确保即产即扫,增加清运次数、确保即产即运,增加督查频率、确保整治效果,让群众干净过“大年”。

  “春节期间环卫工人都没休息,头天晚上放的爆竹第二天就扫干净了,以往过年都是垃圾成堆,今年可是过了一个‘干净年’。”张庙村金林华高兴地说。千岭乡成立春节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乡党委主要负责人任政委,各村成立由联村科干任所长,书记任副所长的指挥所,一天一安排,一天一督查、一天一通报。建设办每天开展一次巡查,对垃圾清扫不彻底、转运不及时的现场督办、现场整改。

  家门口干净整洁,庭院内用篱笆围就的菜园绿意正浓。“家里搞得干干净净的,过年也有一个好心情。”正在打扫卫生的“最美家庭”李树成高兴地说。随着“六乱”整治的持续推进,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不断高涨,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逐渐养成。李树成所在的村民组今年实施了美丽乡村建设,村容村貌大大改观,积极维护公共卫生、主动搞好庭院卫生已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

  环境整治涉及家家户户,千岭乡充分发挥新乡贤、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2月1日,大年初一,孙岭村主干道上党旗飘扬,党员一大早就聚集起来,开展农历新年的第一个党员活动日,有的清扫、有的转运,经过一上午劳动,大年三十燃放烟花爆竹全部清理干净。“农历年前就进行了安排,今天一大早大家都来了,没有一个缺席的,过了一个特别有意义的新年。”孙岭村党总支书记田松保说。(通讯员 吴平)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