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九姑 > 民生一线 >正文

九姑乡: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暖民心

【 字体:    稿件来源: 九姑乡  作者: 夏英   时间:2022-02-05 09:39:28   

  宿松融媒讯 一直以来,九姑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志愿服务为抓手,把文明实践活动融入群众生活,打通宣传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更加贴民心、达民意。

  凝聚抗疫合力,开展疫情防控。“请大家有序排队,戴好口罩、保持距离”,1月29日,在九姑乡杜溪村核酸检测点,志愿者们火红的身影映入眼帘,他们为省外返乡的村民进行体温检测,询问身体状况及所去地方,做好检查登记,向村民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九姑乡动员志愿者加入到抗疫工作中。疫情无情人有情,每个人的共同努力,为我们筑牢了村居疫情防控安全线。

  传播文明新风,建设文明村镇。“丰富农民文化生活很重要,不能富了口袋、贫了脑袋”,享有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是广大农民群众的殷切期盼。文化志愿者们坚持“送文化”“送戏”下乡、举办精彩绝伦的戏曲表演、为群众写春联,通过优质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让农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全面开花、多姿多彩。

  人居环境整治,刷新乡村颜值。为美化乡村人居环境,提高居民的健康水平,九姑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了“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干劲十足,不怕脏、不怕累,对道路旁的垃圾、枯枝烂叶进行打扫、清理,并引导村民爱护环境,着力提高群众卫生意识、培养卫生习惯,营造良好的卫生氛围。为共同创造绿色生态、宜居宜业的美丽九姑而努力。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既传承了中华民族助人为乐、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又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要求,以农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志愿服务融入到农民生活、生产中去,让农民在潜移默化中践行新风尚、传播正能量,让社会愈加文明、更有温度。(通讯员 夏英)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