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九姑 > 民生一线 >正文

九姑乡开展“敬老月”活动 营造浓厚敬老氛围

【 字体:    稿件来源: 九姑乡  作者:    时间:2021-10-18 15:03:34   

  宿松融媒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营造爱老敬老社会氛围,一直以来,九姑乡围绕“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乐享智慧老年生活”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敬老月”系列活动。

92d7ecf85582c4e798f4bf103150e16.jpg

  开展走访慰问和系列公益活动。“敬老月”期间,该乡结合建党年,在全乡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一是在重阳节组织乡村、有关企业和社会组织,重点对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以及贫困、失能、高龄、空巢、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老年人和敬老院老人进行慰问,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传递党组织对他们的关心和关怀,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具体诉求,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鼓励他们以乐观健康心态,开心过好每一天。二是结合一乡一品志愿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退役军人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开展了“情暖老兵”“青年志愿者金晖助老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

1c349a1b1b54e2eba6a728b6572d8ac.jpg

  开展送医疗、保健康活动。为增强老年人健康意识,该乡组织卫健办、医保办、卫生院等单位以“65岁及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家庭医生签约”等活动为载体,开展了以建立老年人健康档案、开展家庭签约服务、免费健康指导、免费发放药品为主要内容的义诊活动,及常态化疫情防控、营养膳食、运动健身、心理健康、伤害预防、疾病预防、合理用药、康复护理和中医养生保健等老年健康知识宣传活动。10月8日以来,通过进村开展老年体检活动,同时举办老年健康知识讲座,发放宣传册,据统计,全乡各类健康活动共免费发放药品5000余元,健康教育宣传资料10000余份,受益老人3400余人次。

  开展“智慧助老”行动。组织人社所、医保办、司法所等单位开展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宣传推广活动,通过老年人智能手机操作和智慧场景体验等培训,让更多老年人用得上、愿意用、用得好智能技术,帮助老年人更好地适应信息社会的发展。同时开展“社区青春行动”,引导社会组织、志愿者帮助老年人学习使用电脑、智能手机等电子设备,掌握出示健康码、扫码支付、交通出行、网上购物、缴纳医保费、就医等生活便利化技能,消除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全力保障信息时代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通讯员 刘升华)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