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九姑 > 基层动态 >正文

九姑乡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九姑乡  作者: 查伟超   时间:2022-11-28 16:28:00   

  宿松融媒讯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消防安全工作,防止火灾及“小火亡人”事故发生,近日,九姑乡应急办深入辖区超市、小型服装加工厂进行消防安全检查,进一步夯实社会面火灾防控形势,确保防疫防火两不误。

  检查人员在九姑乡辖区超市、制衣厂,听取了超市、企业负责人关于近期生产安全、用电用火安全、人流疏导安排、疫情防控等情况的汇报,现场询问了工作人员日常消防安全基本知识、灭火技能、逃生常识等方面的掌握情况,并实地察看了消防器材配备是否符合要求、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消防设施是否运行正常、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商户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同时督促各经营场所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把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通过检查,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内人员密集场所、小微企业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消除了存在的火灾隐患,从源头上改进了超市、小型服装加工厂消防安全环境,坚决杜绝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全乡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接下来,九姑乡将持续做好日常监督和巡查工作,严防火灾等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做好“回头看”工作,确保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保持九姑乡消防安全形势平安稳定。(通讯员 查伟超)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