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九姑 > 基层动态 >正文

九姑乡:防灾减灾科普进学堂

【 字体:    稿件来源: 九姑乡  作者: 刘升华   时间:2022-05-12 15:40:17   

  宿松融媒讯 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九姑乡组织卫生院、志愿者走进校园,开展“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主题活动,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师生防灾自救意识,切实增强校园防灾减灾能力。

1244F1A8E647A285752C60D6A04B8421.jpg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以播放防灾视频和实地操作的方式,向现场学生介绍了地震应急避险、海姆立克急救方法、心肺复苏操作流程等相关知识,并手把手进行具体指导,解说动作要点。活动中,志愿者还讲解了遇到雷电、大风等恶劣天气期间的注意事项等,引导师生增强防范意识,掌握自救方法,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和演练让他们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锻炼了老师们面对突发意外时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提高了孩子们面对灾害的防护与自救能力,形成了“人人关心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浓厚氛围。(通讯员 刘升华)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