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九姑 > 基层动态 >正文

九姑乡村级公共卫生委员会全覆盖

【 字体:    稿件来源: 九姑乡  作者: 刘升华   时间:2022-03-04 16:20:48   

  宿松融媒讯 一直以来,九姑乡整合各村卫生室、计生协会、村民组长、老村干、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等资源,设立了村级公共卫生委员会,截止到2月25日,全乡八个村实现了全覆盖。

  村级公卫会启动运转后,有效地解决了当前基层公共卫生工作中存在的服务能力不足、人才队伍短缺等问题。近日,在乡卫健办和卫生院和的指导下,开展了以预防高血压、糖尿病为主要内容的健康知识讲座及健康义诊活动,免费为群众检查身体,提供健康生活指导,提高居民健康意识。活动中印制了宣传折页3000份,进村入户宣传国家卫生政策,普及优生优育和健康知识。同时,通过开展疫苗接种、传染病防控等工作来帮助居民提升自我健康管理水平。

  “以前基层的公共卫生工作模式落后,资源也分散,不利于工作的开展。”九姑乡卫生院院长方爱荣说,“在村级成立专门的公共卫生委员会,我们可以整合利用各方面力量,最大限度地发挥村医、卫健专干、老干部等资源优势,更好地引导群众主动关注自身健康。”

  下一步,该乡将坚持新时代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坚持为人民健康服务理念,加强村公共卫生委员会能力建设,提升村民委员会做好公共卫生、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的精细化、规范化、社会化水平,并持续组织开展健康关爱、帮扶计生特殊家庭、心理健康讲座等活动,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通讯员 刘升华)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