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九姑 > 基层动态 >正文

九姑乡保护野生动植物维护生态平衡

【 字体:    稿件来源: 九姑乡  作者: 许朝霞   时间:2022-03-02 09:23:15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增强公众对野生动植物保护的意识,切实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加强生态系统保护,日前,九姑乡积极开展以“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宣传形式灵活多样。乡派出专人,组建宣传车,进村入户广泛宣传《森林法》《野生动物保护法》《陆生野生动物保护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做到野生动植物保护法律法规知识进村、进户、进学校,进一步提高群众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同时要求各村在醒目地段悬挂横幅、设立公益广告等,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扩大了社会影响,提高广大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

  宣传行动注重成效。充分发挥护林员监督举报作用,组织人力深入林区中开展打击违法犯罪行为,集中对饭店进行突击检查,对非法收购野生动植物的行为进行清理排查,从源头上有效遏制乱砍滥伐、乱捕乱猎野生动物的行为。

  落实责任不走形式。落实点面联动、上下互联互通工作机制,要求重点区域护林员坚持巡山制度。通过设立警示牌,不断夯实工作责任,形成乡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领导小组负总责、亲自抓,包村干部、村两委会、护林员分区域抓的工作格局,要求层层落实责任,一级对一级负责,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严查重处,绝不姑息迁就,确保辖区各林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有序展开。(通讯员 许朝霞)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