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九姑 > 本地要闻 >正文

九姑乡:“一改两为”见行动,全力奋战“开门红”

【 字体:    稿件来源: 九姑乡  作者: 刘升华   时间:2023-01-30 15:24:05   

  宿松融媒讯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作风。日前,九姑乡深入贯彻省“新春第一会”精神,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迅速行动,真抓实干办好民生实事,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全力奋战“开门红。

  强学习,改作风。九姑乡采取集中学习、中心组、周例会、讨论会等形式,学习省委书记郑栅洁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其实质,增强政治站位和行动自觉。通过理论培训、参观学习,提升乡村干部责任意识,增强履职能力。召开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和群众评议会,强化“效能+服务”的作风建设新要求,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一心一意为为民为企办实事。坚持执纪问责,突出治庸治懒,对存在的作风问题及时找准症结,纠建并举,“销号式”整改到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办实事,解民忧。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目标,按照便民服务的要求,制定乡村干部“一对一”结对包保管理模式,打造“党小组长网格长+党员网格员+村民”的基层网格管理体系,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带头人”“守护人”。组织支村“两委”成员“带题入户”,围绕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实地走访、集体座谈等途径,征求群众意见,梳理分类后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民情台账,明确完成时限,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

  优环境,送服务。建立专班联系企业制度,精准对接企业需求,组织党员干部走访辖区企业,了解企业发展难点堵点。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全部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明确责任人及办理时限。召开企业代表座谈会,就相关助企扶持政策作进一步分析与解读。截至目前,解决企业用工、道路维修、农产品销售、安全隐患等问题30多个,全力以赴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把企业法人当家人,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为企业快发展、大发展提供一流的营商环境。(通讯员 刘升华)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