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九姑 > 本地要闻 >正文

九姑乡召开5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九姑乡  作者: 宋航   时间:2022-05-18 15:00:24   

  宿松融媒讯 5月17日,九姑乡召开5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乡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乡党委书记洪伟主持。

  会前,参会人员自学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中的信访工作原则、组织领导、工作体制、处理信访事项职责、程序等方面的具体内容,以及《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

  会议指出,5月1日起施行的《信访工作条例》是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党内法规,是实现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是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可能引发信访问题的矛盾纠纷化解在最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一是乡村干部要加强对《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积极引导群众通过正常和合法的途径反映其合理诉求,规范信访工作秩序;二是要有效规范化解,对于反映合理诉求的,乡村两级干部要积极协调解决,为维护信访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积极作用;三是扎实开展《信访工作条例》的宣传工作,使群众尤其是信访人,全面、正确了解条例的基本内容和要求,了解信访的程序和信访人的权利、义务及相关法律责任,为条例的贯彻实施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最后,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作交流发言。(通讯员 宋航)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