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河塌 >正文

河塌乡:“志愿红”点亮乡村文明底色

【 字体:    稿件来源: 河塌乡  作者: 吴茜   时间:2023-06-01 10:15:48   

  宿松融媒讯 一直以来,河塌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认真谋划、积极开展一系列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着力将精神文明建设与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在整合资源力量、推动阵地融合、发扬志愿服务上持续用力深耕,不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和文明新风浸润人心。

  一抹环境整治“红”擦亮乡村新名片。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改善辖区人居环境,河塌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积极组织志愿者参与环境整治志愿活动,“穿行”在交通主干道、集镇商超、背街小巷、环境整治点,都能看到一抹抹“志愿红”跃动着……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激发群众自觉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引导村民养成健康、文明、生态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为全民参与整治、共建美好家园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一抹文明礼仪“红”引领乡村新风尚。为进一步引导辖区居民提高文明意识,践行文明理念,争做文明使者,树立文明新风,河塌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广泛组织开展“文明餐桌”“文明交通”“移风易俗”等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折页、张贴海报、理论宣讲等方式,有效提高了居民群众对文明礼仪的知晓度和认同感,让文明新风落地生根。

  一抹乡村振兴“红”绘就文明新画卷。为坚持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河塌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通过设景观小品、绘街景墙画等充分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文明新风,助力基层治理,推动乡风文明建设。同时积极联合乡村振兴办、妇联等多部门开展慰问走访、入户排查等活动,并结合“新乡贤”、“道德模范”、好人事迹等开展宣传,切实让群众感受到文明新风无处不在,切实提高了基层群众的文明素养和“精气神”。截至目前,河塌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已组织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

  下一步,河塌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持续充分利用现有阵地资源,完善功能设计,落实精细化管理,壮大志愿服务队伍,丰富活动载体,突出活动特色,进一步把文明新风吹入千家万户。(通讯员 吴茜)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