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河塌 >正文

河塌乡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河塌乡  作者: 何琼胜   时间:2023-03-21 11:36:10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提升居民的防诈骗意识,加大防范宣传力度,保证居民财产安全不受到侵害,3月21日,河塌乡团委组织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宣传中,志愿者们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等法律法规以及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向居民群众介绍电信诈骗案件的特点、方式以及如何快速识别与应对等方法,详细讲解不法分子常用的电信诈骗手段,如:电话欠费、低价购物、冒充微信好友、娱乐节目中奖等。并告诫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一定要记住“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如有疑问直接报警。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居民的防范意识,有效提高了居民对电信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家园提供有力保障。(通讯员 何琼胜)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