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河塌 >正文

河塌卫生院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河塌  作者: 熊绍龙   时间:2023-03-20 16:36:14   

  宿松融媒讯 2023年3月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3月17日,河塌卫生院公共卫生科分别在河塌初级中学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讲座和本院内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

  在上午的活动中,本院公卫科主任汪英明介绍了结核病的传播途径,详细讲解了结核病的防治措施,包括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及时进行结核菌检测和遵医嘱规范治疗等。他还强调了结核病的治疗要早期、适量、联合、规律、全程。在下午的咨询活动中共发放宣传折页76份,着重宣传了肺结核的传染性极强,要注意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避免与患者过于密切接触和及时进行结核菌检测等。对于已经确诊的患者,应坚持规范治疗。

  通过以讲座和咨询双方式开展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居民掌握并学习到了如何能够正确地对待结核病,有效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意识和结核病知识的知晓率,对于结核病起到了很大的预防作用。(通讯员 熊绍龙)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