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河塌 >正文

河塌乡:“三提升”构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格局

【 字体:    稿件来源: 河塌乡  作者: 何琼胜   时间:2023-03-15 10:50:41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近年来,河塌乡持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将党建引领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坚持群众需求导向、整合各方力量,以党建之“火”,铸振兴之魂,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新格局。

  强化网格管理,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河塌乡着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领导基层治理的坚强战斗堡垒,为乡村振兴、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提供有力支撑。依托网格化管理机制,扎实推进乡村网格化治理多网合一,不断提升乡村治理与服务能力,从源头进行防范,抓早抓小抓满意,常态化开展“双提升”、电信网络诈骗、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丰富教育资源,提升教育管理实效。河塌乡及各村党总支立足实际,依靠“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结对帮扶等形式,创新方式抓好党员教育管理。通过示范引领,党员、干部在各项工作中发挥率先模范作用,想在先、走在前、干在前,积极帮助群众、带领群众共同致富。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远教电教等平台开展学习,不断提升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能力与水平。

  盘活现有资源,提升民生服务温度。河塌乡坚持用党建融合资源、用活资源,将资源、服务、力量下沉到村,搭建民生网,使基层服务的触角延伸到各个环节,让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在健全组织机构的基础上,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与公共服务,并聚焦公共事务管理、疑难复杂纠纷、邻里矛盾化解等基层治理难题,常态化提供涉及卫生健康、社会救助、理论宣讲、文化文艺、帮学助老、法律科普等多个领域的志愿服务,2023年以来已服务群众400余人次,促进基层治理更高效、更有温度。

  下一步,河塌乡将继续发挥好党建动力“引擎”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作用,凝聚党员力量提高乡村治理现代化水平,切实解决群众的难事难题,增强基层社会治理的动力和活力,为乡村振兴工作添砖加瓦。(通讯员 何琼胜)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