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河塌 >正文

河塌乡:“学习强国”照亮退休生活

【 字体:    稿件来源: 河塌乡  作者: 杨腊梅   时间:2022-10-15 10:41:31   

  宿松融媒讯 “你们看,‘学习强国’里有很多时事新闻,又可以看电视听广播,很方便我们老党员每天学习。”日前,河塌乡退休党员徐从清借着和“老伙计们”叙旧的时机,当起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员。

  徐从清的家是一间四十多平方的民房,外加一个小院子,院子里种着各种花草树木,院子角落那里还摆放着一套健身用的脚蹬车。徐从清退休多年,每天早上起来就多锻炼一会。走进他的书房,最显眼的那个位置,放着一个装满了各类党史文献的柜子。

  徐从清退休前是一名教师,多年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学习习惯,每天都会看看书,听听新闻,而最近几年他又添了一项新的学习渠道——学习强国App。

  “活到老,就要学到老,要与时俱进,才能紧跟时代的步伐。‘学习强国’不仅有时事、政策,还有科技、历史、人文,既可以阅读文字,也能观看视频,能让我们更加生动地体会到祖国的繁荣昌盛,和美丽的大好河山。”徐从清每天刷“学习强国”已经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如果遇到好的文章,或者有关政策,他还会分享群里和朋友们一起讨论。

  “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内容十分丰富,我觉得对我个人来说各方面都有提高。脑子也活起来了,思想也开放了。通过学习,我的退休生活充满了活力,也非常充实,所以我要坚持学下去。”徐从清说。

  “作为一名老党员,徐从清同志始终铭记党员身份,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方式,以此丰富自己的精神生活,同时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他的带动下,我们村很多党员群众都加入了学习的队列,大家你追我赶,掀起了共同学习进步的热潮,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的榜样”。兴岭村干部黄玲霞说。(通讯员 杨腊梅)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