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河塌 >正文

河塌乡:“电诈”宣传进夜校 守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 字体:    稿件来源: 河塌乡  作者: 杨腊梅   时间:2022-05-19 10:52:44   

  宿松融媒讯 “近日,宿松县警方多警种联合作战,成功打掉一个“杀洋盘”犯罪团伙,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6名,查获作案工具一批。……”5月18日晚,在河塌乡新页村起坂组举办的乡村振兴夜校正在通报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时有发生,犯罪分子作案手段层出不穷,花样不断翻新,想尽办法骗取人民群众的钱财。其中,网络贷款、冒充公检法、刷单、投资理财APP类诈骗尤为突出。为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减少电信诈骗案件发生,河塌乡在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结合乡村振兴夜校开展防诈知识宣传,努力守好群众的“钱袋子”。

  “如果遇到电信网络诈骗一定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或到就近派出所报案,准确记录骗子的账号、账户姓名、转账凭证等信息……”活动中新页村支部书记张国荣正在向居民朋友们详细讲解了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法有哪些?遇到电信网络诈骗怎么办?

  “以前以为只要老人家才会上当受骗,通过今天的学习让我知道了原来网上的诈骗手段这么多,五花八门的,以后我一定要更加提高警惕,防止被骗。”村民祝玉中说道。

  乡党委副书记欧华君表示,将会进一步强化线上线下宣传,发放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告知书,推广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广泛传播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为广大群众筑起一道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防护堤”,有效增强群众反电诈的“免疫力”,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通讯员 杨腊梅)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