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河塌 >正文

河塌乡: 三“学”唱响青年大学习“主旋律”

【 字体:    稿件来源: 河塌乡  作者: 何琼胜   时间:2022-05-18 15:38:55   

  宿松融媒讯 “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意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持久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青春力量,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之中。2018年3月以来,河塌乡团委秉承着以“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为载体,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广大团员青年的社会责任感的理念,扎实推进“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活动,在全乡营造浓厚的学习参与氛围,有效提升了河塌乡青年学习参与率。

  展示交流“互动学”。河塌乡团委依托微信建立“河塌乡青年社群”,将乡内已转接团员关系的高校毕业大学生聚集在一起,在群内发布“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活动学习链接和学习流程,引导他们学习每一期的“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在群内分享学习截图和心得体会,并号召他们带动身边的同学朋友一起参与学习。

  广泛宣传“联合学”。“青年大学习”活动开展以来,各村以团支部为单位,在全村团员青年中广泛宣传“青年大学习”的必要性和优越性,积极引导团员青年参与学习活动。河塌乡不定期召开全乡团干部工作会议,提高各团支部书记、各团干部的思想认识,营造“青年大学习”活动良好的比、学、赶、超氛围。从2022年的第一期“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到5月份的第十二期“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河塌乡每一期的参学人数都保持在350人次以上。

  学习标兵“带动学”。河塌乡初级中学准确把握新时代青少年的思想特点和成长规律,扎实推进“青年大学习”学习活动,学习势头强劲。八年级3班张硕同学于2022年3月被共青团安庆市委员会授予“青年大学习学习标兵”荣誉称号,河塌初中在校内对张硕同学予以通报表扬,推动学习标兵带头学、团员青年跟着学,潜移默化地传播新思想、弘扬青春正能量。2022年4月,河塌初中团委被共青团宿松县委员会授予“青年大学习优秀组织”荣誉称号。

  广大团员青年重任在肩,既是新时代的“追梦人”,更是新时代的“圆梦人”。下一步,河塌乡团委将继续加强广大青少年的思想建设,以“青年大学习”为载体,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少年群体中落地生根,进一步引领青年、团结青年、服务青年。(通讯员 何琼胜)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