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河塌 >正文

河塌乡:“一乡一品”凝聚青春力量 活力提升“亮团工程”

【 字体:    稿件来源: 河塌乡  作者: 何琼胜   时间:2022-03-18 08:46:23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夯实全乡共青团工作基础,提升团组织战斗力、组织力和创造力,一直以来,河塌乡以服务大局为主线、服务团员青年为根本、服务团干部自身成长为基础,围绕打造特色团组织工作品牌、完成党政中心任务、凝聚团员青年力量等内容开展“一乡一品”活动。

  打造特色工作品牌

  河塌乡团委充分认识到基层团组织“一乡一品”创建活动对于全面提高全乡共青团的影响力、激发团组织活力的重要作用,从自身实际出发,切实摸清党政所想、社会所盼、青年所需,选择志愿服务主题,设计本乡特色品牌项目——“青春志愿伙伴计划”,并制定创建方案,明确创建目标,浓厚创建氛围,动员年轻干部、团员青年积极参与。

  完成党政中心任务

  河塌乡团委围绕助力乡村振兴、常态化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清四乱”等党政中心工作,组织动员年轻干部、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社会组织等各界力量主动积极投身到中心工作中来。自2021年7月以来,河塌乡团委抓好活动统筹规划,精心组织实施,每月组织开展不少于2次活动助力党政中心任务实施,并及时总结宣传。截至目前,河塌乡团委已开展17次“一乡一品”主题活动。

  凝聚团员青年力量

  河塌乡团委通过活动的开展,积极吸纳各类优秀青年,致力打造一支以团员为主体,以青年志愿者、返乡大学生、青年社会组织公益人才等为外围,有规模、有热情、能力强的团组织队伍,为河塌乡团干部队伍注入鲜活有益的血液,激活组织末梢。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河塌乡团委积极响应团县委号召,成立由返乡大学生、团干部、青年志愿者组成的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当代青年的社会担当,合力构筑了抗击疫情的牢固防线。河塌乡团委还通过不定期召开青年座谈会,利用学雷锋日、植树节、中秋节等节日契机组织团员青年、志愿者们开展“一乡一品”志愿服务活动,凝聚青春力量,活力提升“亮团工程”。

  河塌乡团委书记表示,会继续开展好“一乡一品”活动,充分挖掘活动的影响力和认可度,打造特色鲜明、参与率高的品牌活动。要充分发挥团员、团干部及青年志愿者的积极作用,扩大青年志愿者服务的影响力,展现河塌乡团员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通讯员  何琼胜)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