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河塌 >正文

河塌:用心用情用力 建设美丽乡村

【 字体:    稿件来源: 河塌  作者: 吴茜   时间:2021-09-24 08:47:05   

  宿松融媒讯 河塌乡人居环境“六乱”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上,乡人居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对下一步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出明确安排,重点强调各村要加强谋划自然村的建设,对现下自然村整治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要进行整理记录,并妥善解决,力争做到家家户户门前干净整洁、无乱堆乱放,村庄道路平整、干净、宽敞。

  基层工作要用心。河塌乡新页村宗桥组自然点是环境整治的重点对象,宗桥组自然点在整治过程中不仅要清除路边杂树、杂草、毛竹、柴堆等,还要对危房、旧房进行拆除,这些工作的顺利开展需要前期摸排记录自然点的情况,然后进行细致规划,确定实施方案,还要考虑到群众的配合度。

  基层工作要用情。在拆危拆旧工作进行到宗桥组陈下屋路时,陈长友家的四间危旧房屋属于拆除对象,这四间房屋不仅属于违建,存在安全隐患,还挤占了公路,是拆危拆旧的重点。在被告知要拆除房屋的时候,户主不配合,对整治工作也提出质疑,新页村书记张国荣在了解情况后,同村干祝成龙一起来到了该居民家中,张书记首先上前安抚陈长友的情绪,劝说道:“老大哥,我们做这项工作,先是要了解你们的意愿和想法,你有顾虑和要求都可以提出来,拆危拆旧和整治环境是想让你们生活的地方环境更好……”在张书记的一番劝说下,陈长友态度有所缓和,表示愿意好好沟通。俗话说好事多磨,在之后,张书记多次上门给户主做思想工作,最终户主同意拆除四间房屋。

  基层工作要用力。在宗桥组的整治工作中,有一个年轻的身影在每一个天还微亮的清晨,前往宗桥组开展整治工作,记录着整治的工作进度,拍照留存,调解不配合工作的情况等,他就是新页村村干祝成龙。在夏末初秋的太阳下,他看着眼前变宽的路面、清理柴堆后的农户门前、拆除旱厕后的地面,由衷地感慨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利民、为民的好工程。一位老奶奶在旁边笑着说,这个工作做得好,以前这里都是杂草杂树,又乱又脏,现在敞亮了,干净了,我们生活环境都好了。

  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长期且需要攻坚克难的工作,它要求基层干部要在深入实地了解情况,解决问题,调解矛盾,开动脑筋想办法实现目标。在后期整治工作中,河塌乡乡、村两级干部会用心用情用力,推进整治工作,建设和谐文明的美丽河塌!(通讯员 吴茜)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