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汇口 >正文

汇口镇开展冬季安全生产检查

【 字体:    稿件来源: 汇口镇  作者: 叶坤 唐文亮   时间:2022-12-02 14:16:14   

  宿松融媒讯 为扎实做好冬春各项安全工作,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有效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2月1日,汇口镇党委书记胡结兵带队开展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镇应急办相关人员陪同参加。

  胡结兵指出,安全生产,重于泰山,一定要警钟长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无小事”观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懈情绪,深入开展风险研判、排查评估、源头治理,推动安全生产措施管控到位、落实到位,同时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做到响应及时和处置快速,确保寒冬时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随后胡结兵一行来到汇口镇敬老院,每到一处都进行详细了解,并对重点部位进行实地查看:一是消防设施配备情况,安全出口和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烟雾报警系统是否正常;二是食品安全,厨房和食堂是否干净卫生以及食品是否留样;三是用火用电安全,是否存在使用明火明电取暖情况;四是敬老院人员管理情况,服务人员的岗位职责是否落实到位,每日巡查和24小时值班情况记录是否完善。

  胡结兵强调,镇应急办工作人员要定期检查,排查各个场所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履行好政府主体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督促检查,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通讯员 叶坤 唐文亮)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