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汇口 >正文

汇口镇:多举措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

【 字体:    稿件来源: 汇口镇  作者: 姜中云   时间:2022-11-28 11:04:11   

  宿松融媒讯 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擘画未来、鼓舞人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汇口镇多举措掀起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明白、讲清楚、讲透彻,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用上“本地音”通俗易懂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接地气”。汇口镇根据党的二十大内容,编制“模块化”“数字化”宣传小册,通过对数码的鲜明标示,认知和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广发宣传册,同坐一张凳,用百姓语言,站百姓角度,道百姓心声,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进行宣讲,确保群众感兴趣、听得懂、学得深、能领会。

  编好“目录本”形式多样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冒新气”。汇口镇立足群众的兴趣和爱好,组织镇文化站、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业余文化队伍等骨干人员,将二十大内容融入快板、黄梅戏、情景剧等,打造新颖的宣讲模式,让广大人民群众在欢声笑语中实现情感共鸣,在掌声雷动中增强理论认同,使宣讲有声有色、锦上添花,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用“新”入“心”。

  划出“路线图”广泛覆盖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汇人气”。汇口镇组织党员志愿队,划出“路线图”,带上宣传纸,背着小喇叭,围绕群众高度关注的热点难点和民生焦点,围绕惠民生、暖民心举措深入田间地头、乡村院落,房前屋后,学校课堂,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宣传广度,提升宣传深度,保持宣传热度,让宣讲的声音不绝于耳,让宣讲足迹遍布汇口。

  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既是学习课、宣传课,也是一堂民心课、 实践课。我们要把“书面语”变成“群众话”,将“理论观点”变成“朴实道理”,将“政策措施”变成“惠民行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生根发芽”,真正实现“飞入寻常百姓家”。(通讯员 姜中云)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