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汇口 >正文

汇口镇:致富路上“葱”满希望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晓珍   时间:2022-06-10 08:45:45   

  宿松融媒讯 产业兴,百姓富,近年来,汇口镇张月村立足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的自然条件,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引导农户根据市场行情,科学种植高效益、好管理的洋葱等经济作物,走出了一条特色产业助推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图片3.png

  眼下正是洋葱采收旺季,日前,记者来到宿松县汇口镇张月村的洋葱种植基地里,随处可见村民忙碌的身影,起挖、分拣、装袋、外运,一袋袋洋葱堆放在田地里,弥漫着淡淡的洋葱味,田间地头不时传来人们的欢笑声,一派繁忙景象。

  今年60岁的 汪凤元 ,儿子和儿媳在外务工,他平时和老伴在家里带孙子、孙女,抽空到周边打些零工,一年能挣三万元,贴补家用,很是知足。“ 从一开始的栽,到现在的丰收,每天都有事情做,一天能挣到120元,既照顾了家里,还锻炼了身体,我们也干得起劲。”正在挖洋葱的汪凤元笑意融融地说道。

  和汪凤元一样,汇口镇张月村村民唐学正感慨道:“像我们70多岁老人在家周边做事,每天有100多元,干点活增加收入,并且老板还管饭,挺好的。”

  采访中,种植大户曹进军告诉记者,由于洋葱营养价值高、保健作用好,在市场上十分走俏。于是在村两委的大力支持下,2021年成功引进山东精品红洋葱,流转100多亩土地,通过资源整合,统一规划,大力种植洋葱,为了确保洋葱质量,他采用无公害标准化种植技术,统一栽种、施肥,分片管理,对洋葱的管理实行全程质量“监控”,这也是他试种洋葱第一年就迎来大丰收的“秘诀”。

  “你看这个洋葱,个头大,一个都有一斤多,依照现在的行情,目前亩产在10000斤左右,纯利润在每亩4000元。”谈起自己种的洋葱,曹进军喜上眉梢。

  说到下一步的打算,曹进军信心满满地说:“接下来,想在原有的基础上,继续扩大种植面积,紧密配合村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发展步伐,带领大家共同致富。”曹进军表示。(融媒体记者 张晓珍)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