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汇口 >正文

汇口镇团委开展“一乡(镇)一品”暨平安汇口创建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汇口镇  作者:    时间:2022-05-17 15:40:13   

  宿松融媒讯 5月15日,汇口镇团县委邀请专业心理辅导老师到汇口镇开展“青心护苗课堂”活动,帮助留守儿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抵制不良行为,培养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保护能力。

图片10.png

  这次的团体辅导活动一共分为三个部分组成。刚开始老师让学生们围坐成一圈,每个人发一张卡片向大家展示自己的卡片并说出自己的感受,以此类推,接下去的每一个人都要展示自己的卡片和感受。这个小游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20名学生也都彼此认识了对方。之后老师通过真实的案例,向同学们传授了对于青少年文明上网、疫情防控期间预防诈骗的以及青少年谨慎交友等等内容。通过这些真实的案例,使大家更加认识到,网络保护能力对青少年的重要性,在日常生活中学会合理地利用自己的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最后老师带领所有的学生聊聊自己眼中的父母,倾听大家的心声,每一个人的热情都十分高涨。与此同时老师也在教导大家对于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与挫折要用心正确的对待,增强勇气和信心,学会感恩。

  通过本次“青心护苗课堂”活动的开展,同学们都用心参与并用心踊跃地发表了自己对这次活动的感言,感触都较为深刻,让大家都从活动中受益。相信在这次活动后的大家不仅拉近了同学们的距离,而更准确地说是拉近了一颗心、两颗……乃至更多心的距离。下一步,汇口镇将继续做好留守儿童关爱工作,为平安汇口贡献青春力量。(通讯员 唐文亮 陈虎)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