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汇口 >正文

汇口镇:利乡贤 促风尚

【 字体:    稿件来源: 汇口镇  作者: 史云飞 彭悦归   时间:2022-05-16 10:06:27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推动移风易俗新风尚,形成“立乡贤、学乡贤、做乡贤”的浓厚氛围,5月15日下午,汇口镇文明办(文化站)联合镇乡贤会,召开座谈会。

  “一个乡村的蝶变,既需要党员干部带头引领,又需要群众参与支持,还需要各位乡贤能人群策群力,这次召集各位乡贤来,既是共叙乡情也是希望大家针对移风易俗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大家一定要畅所欲言!”汇口镇乡贤会会长宣布座谈会正式开始。

  自移风易俗工作开展以来,该镇引导群众“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的新理念。凝聚乡贤力量,抓好移风易俗工作,树立文明新风尚,助力乡村振兴。

  “我建议,我们不仅把移风易俗工作纳入“红黑榜”内容,还要通过村广播,对滥办酒席的通报批评,对配合工作、支持工作的通报表扬。”“我建议……”,乡贤们围绕移风易俗工作积极讨论、谏言献策,座谈会在融洽、和谐的氛围中圆满落幕。

  “此次座谈会取得良好效果,会后该镇同马社区的乡亲们便在乡贤号召下已经开始自发打扫卫生、开展环境整治、宣传移风易俗。乡贤们也向镇文明办表示,将捐资捐物出力,在推进移风易俗的同时共建家园、共谋发展。”乡贤副会长开心地说道。

  下一步,该镇将积极探索“党建+乡贤”模式,进一步激活乡贤活力,引导乡贤在乡村振兴、家乡发展、农村“五治”等方面发挥示范作用,助推乡村发展跑出加速度。(通讯员 史云飞 彭悦归)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