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汇口 >正文

乡贤新三为 汇口新光彩

【 字体:    稿件来源: 汇口  作者: 史云飞   时间:2022-04-25 17:41:21   

  宿松融媒讯 人居环境整治、孤寡老人如何对待、如何宣传中国传统文化,这一系列问题摆在基层台面上,近日,汇口镇联合乡贤志愿服务队,对这些问题连续破解。

  乡贤有为,走进汇口镇同马社区,一排排整洁的街道,一个个身穿花花绿绿的志愿者们,映入我们眼帘。“与其和居民说大道理不如我们行动起来。”一个乡贤志愿者这样说道。“作为乡贤志愿队的一员我们更应该动起来,给周围的百姓做起好的模范带头作用。”现任汇口乡贤志愿服务队队长高声说了这句,大家的干劲更高了一头。近年来,该镇利用好乡贤会这个“好桥梁”,与基层百姓话通话、心连心,让乡贤有为成为佳话。

  乡贤善为,敬老爱老帮老,一直是该镇乡贤会时刻关心的话题,每到一个个佳节,该镇乡贤志愿服务队员就分散出去,点对点,心贴心,成立帮扶小组。按脖、揉肩、点腰,这是该镇乡贤志愿服务队副队长拿手好戏,作为一名退役的部队卫生员,他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切实让该镇乡贤善为立在实处。

  乡贤作为,乡贤会内多为退休党员干部、知识分子。为了让乡贤发挥余热,主动担当。乡贤志愿服务队先后进课堂、讲故事、读先进、教技能。乡贤志愿服务队副队长,手把手教导孩子们练毛笔字、讲书法大家的故事。让孩子们懂得了中国人写好毛笔字的深刻含义,也让新乡贤有了新作为。(通讯员 史云飞)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