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汇口 >正文

汇口镇“暖企行动”为企业排忧纾困

【 字体:    稿件来源: 汇口镇  作者: 陈果   时间:2021-11-30 15:16:19   

  宿松融媒讯 自“暖企行动”开展以来,汇口镇始终坚持把将其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努力为企业排忧纾困。

  安徽中兴造船有限公司坐落在宿松县汇口镇同马社区,地处长江支流八里江,是安庆市长江250公里岸线内唯一一家具有二级二类船舶制造资质的企业,高峰期员工达到600余人。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企业员工住宿存在一定困难;每日进出厂区的大型车辆较多,当前道路宽度对企业后期发展略显不足;同时,企业正在努力争取升级高新企业,知识产权申请流程不太熟悉,储备较为薄弱。

  接到反馈后,镇“暖企行动”小组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多次现场调研,协调周边村社区及二级部门拿出解决方案,并将情况向主管部门反馈积极争取政策支持。目前企业在外租住了镇老财政所和百姓民房作为员工临时宿舍,解了燃眉之急,同时,通往厂区道路已向县交通局申报畅通工程计划,预计2022年开始实施。针对企业对知识产权工作不熟悉现状,镇政府邀请县市监局及第三方公司到汇口为企业解读惠企政策并指导申请流程,目前该企业已有发明专利和多个实用新型专利批号获批,同时有多个专利正在申请中。

  下一步,全镇将持续跟踪问题进展,帮助协调解决,让企业切实感受到政府关注的“温度”和政策扶持的“厚度”。(通讯员 陈果)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