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高岭 > 民生一线 >正文

高岭乡:村民齐心建广场 点亮农村新生活

【 字体:    稿件来源: 高岭乡  作者: 唐黄琴   时间:2022-11-16 11:16:58   

  宿松融媒讯 近日,高岭乡高岭村洪田铺八个组的320户村民齐心协力,自筹资金自己动手,建起占地约900平方米的文化活动广场,以此改善生活环境,丰富日常生活,提升生活品质。

QQ图片20221116101358.jpg

  文化活动广场上有高岭乡文化站资助的篮球架、乒乓球桌、健身器材等。

  “广场修好后,茶余饭后也有个活动的地方。”村民唐学华一边搅拌砂浆,一边笑着说。

  健身、跳舞、休闲娱乐,广场虽还没有完全竣工,但已开始发挥作用。“虽然生活达到了小康,但文化同样也要跟上小康。”组长唐海平说。

  群众富了,文化生活需求自然也就高了。2021年春节期间,大多数村民都回家过年,因为找不到一个宽敞的地方供村民娱乐,高岭村洪田铺八个组的村民便有了修建广场的想法。

  “在外面看到其他地方都有休闲娱乐的地方,大家也想着在家乡修建文化广场。”村民唐刘兵说。

  说干就干。今年4月份,该村八个组的村干及组长就选址及建设经费问题进行商议,最终决定采取自愿捐款的方式募集项目经费,同时向文化部门争取些健身器材支持。当天,就收到村民现场捐款8万多元,共收到村民捐款20万余元。

  据了解,2022年10月,广场选址一经确定,该村八个组的村民便免费投工投劳参与修建广场,并于11月建成完工。

  说起广场的修建,高岭村原村党总支书记唐百平说,修建广场并不是某一个人提出的想法,大家不谋而合,因为现在大家生活富裕了,提起要捐款修建广场,大家都表示赞同。

  “有了这个广场,以后村里办大事小事都可以在这里进行,逢年过节还可以举办一些活动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曹国香说,“现在,每天晚上陆陆续续的有上几十人来广场跳舞、打球、健身,有大人、小孩,有老人、年轻人,十分热闹。”

  “目前我们已经制定了详细的广场管理制度,在公共设施、环境卫生、资产管理各个方面指定了专人进行负责。下一步,我们将把广场作用最大化,更好地服务洪田铺的居民群众。”高岭村委会副主任唐欢说。(通讯员 唐黄琴)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