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高岭 > 民生一线 >正文

高岭乡老年助餐点温暖老年人幸福“食”光

【 字体:    稿件来源: 高岭乡  作者: 唐黄琴   时间:2022-09-06 15:35:21   

  宿松融媒讯  “走走……快到饭点了,我们一起到老年食堂吃饭去!”五保户唐龙保高兴地喊着。原来,近日村里开办了老年食堂,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可以在此就餐。

  走进老年食堂,宽敞明亮的环境映入眼帘,咨询服务台、点餐区、用餐区布局有序,老人们在这里吃得实惠、吃得健康、吃得放心。每天上午11点,老年食堂准时开饭,老人们陆陆续续来到这里就餐,有青年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服务。

  “食堂的菜品丰富,荤素搭配合理,3元钱就可以吃饱,跟附近的朋友们一起吃饭聊聊天,感到很高兴。我们吃完后还可以在院子里走一走,坐着聊聊天,每天都感觉乐呵呵的!”老党员唐传旺高兴的跟工作人员说道。像唐传旺这样的老人还有很多,这些老人都可以在村里的老年食堂吃一顿有荤有素的可口饭菜,省钱、省心、省事地解决了吃饭问题,也增加了老人们的情感交流。

  “我们全力确保老年餐桌干净卫生、菜品丰富。荤素搭配一汤保证品类多样,菜品咸淡适中,避免辛辣刺激,配菜也讲究搭配,做到营养均衡。”老年食堂负责人刘得平表示,老年助餐点一周七天全天运营,每天都制定有不同的菜单,同时也会根据老人们的反馈对菜单及菜品及时进行调整,适应老年人群体需求,“目前,老年餐桌的运营环节和举措还在不断完善,我们希望通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营后,找出问题并不断改进,配合相关部门,切实为周边老年群众做好服务。”刘得平说道。

  据高岭乡党委委员严茂椿介绍,目前老年食堂每天能接待30多位老人前来就餐。下一步,食堂将为行动不便的居家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送餐服务,让这一惠民政策惠及更多居民,让老人每一餐都吃得舒心、吃得放心,用饭菜的温度,温暖老人幸福“食”光。(通讯员 唐黄琴)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