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高岭 > 民生一线 >正文

高岭:暖心“护送” 让疫苗接种更有温度

【 字体:    稿件来源: 高岭乡  作者:    时间:2021-07-27 09:45:59   

  宿松融媒讯  近日,一辆熟悉的电动小三轮穿梭于高岭乡卫生院与汪冲村之间,接送村民接种疫苗。开车的那个人个子不高,面相和蔼,脸上总是挂着笑容,他就是汪冲村党总支书记—汪庆国。

  乡党委政府下达关于推进新冠疫苗接种通知后,要求结合“党史教育宣讲夜校”活动,号召各村党员干部加大服务力度。汪庆国第一时间传达上级部署,动员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接种疫苗,做好疫苗接种宣传。尤其是针对腿脚不便,儿女不在家的留守老年人,汪庆国主动和村两委干部一起做好摸排工作,确定村民名单,切实做到应接尽接,贴心接送,不漏一人,助力老年人顺利接种新冠疫苗。

  “我年纪大了,走不动,现在好了,在家门口坐上车,下车就是接种点,村书记亲自骑车来接我,谢谢,谢谢!”说起党的好政策和党员干部一心为民的举措,汪冲村东角组村民叶海姣连连伸出大拇指点赞。

  被接的留守老人今年80岁,是该村的一位普通老人,她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想要接种新冠疫苗,但是孩子都不在家,行走不便。汪庆国得知后,考虑到老人家距离乡卫生院距离较远,便亲自骑三轮车来到老人家中,接上老人去卫生院接种新冠疫苗,于是就有了这一幕。

  车子虽小,但代表的是一份“大”的心意。

  简单的问候,耳边的细语,耐心的搀扶,贴身的陪同……一系列暖心的举动,让老人们十分感动。他们看到了汪书记的善良,更看到了党员干部的诚心和为民的初心,纷纷表示主动接种。

  有的村民表达感谢,他只是笑着说:“我是村书记,是一名党员,为大家服务是我的责任,是我应该做的,我也希望通过自己的举手之劳,真正地帮助到更多的人!”接着又继续开着小车去接送其他要接种疫苗的村民了。据了解,截至目前,汪庆国已经来回接送村民20余趟,接种数量位于前列。

  免费接送群众接种疫苗的便民服务,切实将高岭乡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为民办实事行动中来,极大地提高了疫苗接种工作效率,也让接种工作多了一份温暖。(通讯员 朱云飞)

责任编辑 杨刘敏

责任编辑:高岭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