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高岭 > 民生一线 >正文

高岭:成功调处一起矛盾纠纷

【 字体:    稿件来源: 高岭乡  作者:    时间:2021-04-15 17:36:26   

  宿松融媒讯  三月下旬,高岭乡唐某驾驶的三轮车,迎面碰上了同村骑电屏车的许某,造成许某当场死亡,后双方就赔偿事宜一直未达成一致协议。

  高岭乡接到此纠纷事项后,立即启动联防联调模式,召集平安办、司法所、乡贤调解工作室、当事人所在村等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协商调处纠纷。由于双方家庭都比较困难,在调解现场,工作人员从双方各自切身利益、法律法规、人情世故等方面依次分别给双方开展思想疏导工作,并结合自己身边所见所闻的一些正反事例,不断引导双方站在对方角度进行换位思考,体谅对方的难处。经过工作人员不懈地努力和于情于理的耐心沟通,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了调解协议,且对调解结果表示满意,并当场交付赔偿金并签订调解协议。

  高岭乡在调解工作实践中,坚持“平时定期研判、突出问题专题研判、紧急问题随时研判”的工作原则,建立健全联调机制,将矛盾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既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也有效地维护了辖区社会稳定。(通讯员  卢瑞萍)

责任编辑:高岭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