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高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高岭乡:人居环境整治 清扫还以净土

【 字体:    稿件来源: 高岭乡  作者: 刘小刚   时间:2023-03-31 09:18:48   

  宿松融媒讯 近日来,高岭乡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扎实开展乡村“八乱”治理,始终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放在首要位置,为实现美丽乡村开启“加速度”,打造出生态宜居的乡村。

  细致安排,一盘棋谋划

  先召开专题部署会,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建立完善相关考核奖惩机制,然后开展实地督查,进一步明确哪里不足,之后建立台账,下达整治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打好人居环境整治这场硬仗。

  高效行动,一体化推

  各村紧盯重点区域和薄弱点位,坚持“不留死角、标本兼治”的原则,力求精准突破。上机械、出人力,对主干道、河塘沟渠、乡间小道和村庄周边等区域开展“拉网式”清理整治工作,真正擦亮乡村振兴美丽底色。

  凝心聚力,一条心落实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争当人居环境整治排头兵,带领群众积极参与,凝聚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强大合力,大力宣传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号召村民主动清理房前屋后的垃圾杂物,持续巩固整治成效,实现乡村“颜值”再提升。

  接下来,高岭乡将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的原则,持续开展全域化、精准化、常态化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让乡村“面子”颜值更高,“里子”气质更新,书写出更美更宜居的乡村新画卷。(通讯员  刘小刚)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