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高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高岭乡开展反诈防骗春季宣传教育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高岭乡  作者: 汪明元   时间:2023-02-15 09:40:26   

  宿松融媒讯 为提高辖区居民识别和防范网络诈骗意识,加强个人账户管理,近日,高岭乡综治办、文明办联合派出所,到高岭乡中小学开展反诈防骗春季宣传教育活动。

  自2月6日学校开学以来,许多家长每天都接送自己的孩子,正是宣传反诈防骗的最佳时机。每天的下午放学时间,志愿者们就穿上志愿者服装,来到学生家长中间,向他们发放安庆市反电诈中心制作的宣传册页,宣传识别贷款代办信用卡类、刷单类、网络交友诱导赌博投资、游戏类、冒充购物客服、冒充公检法、冒充领导熟人、冒充工商局市场监管局等诈骗形式和手段;帮助学生家长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要求学生家长一定要明白“天下不会掉馅饼”这个道理。

  据悉,宣传教育活动持续进行,下一步,乡有关部门将联合学校,向学生宣传网络使用中账户安全使用常识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技巧,提高全体学生和家长的防范意识,营造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通讯员 汪明元)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