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高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高岭乡:治理农村生活垃圾 打造美丽乡村环境

【 字体:    稿件来源: 高岭乡  作者: 唐淋淋   时间:2023-02-14 16:32:19   

  宿松融媒讯 近日,高岭乡开展“治垃圾”活动,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推动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切实巩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

  高岭乡积极组建垃圾分类宣传队伍,深入全乡辖区7个行政村开展入户宣传,结合宣传手册讲解垃圾分类的小常识,教会村民如何辨别垃圾的种类。积极向村民宣传如何区分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以及分类垃圾桶对应的颜色,解答村民日常生活垃圾分类中碰到的问题,鼓励大家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养成良好的分类习惯。同时,发动广大群众对村庄进行清扫,针对各村卫生重点区域,开展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大清扫、大清理、大清运,基本实现了全乡可视范围内无成堆垃圾,道路两旁无白色垃圾,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辖区环境卫生状况得到了提升,也得到了周边群众的认可,还发挥了志愿者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了广大村民支持参与清洁家园活动,形成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唐淋淋)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