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高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高岭乡:点亮新时代农村“夜生活”奏响乡村振兴“平安曲”

【 字体:    稿件来源: 高岭乡  作者: 唐黄琴   时间:2022-11-16 11:36:02   

  宿松融媒讯 近期,高岭乡综治办、司法所联合派出所在全乡所有村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共建平安美好高岭”主题振兴夜校,旨在利用群众晚上空闲时间,通过夜校宣讲,面对面为群众讲解平安建设、普法知识、反诈骗、森林防火等法律常识和相关惠农政策,提升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对政法队伍的满意度。

  夜校每晚由一名驻村领导牵头,从司法所、派出所等基层政法单位挑选素质好、业务精的同志,提前精心备课,到村对群众就平安建设、法律常识等进行培训。夯实乡干包户、村干包组、村总支书记包村的包抓宣讲责任,动员组织群众积极参加培训,让“平安夜校”的培训面覆盖到每个家庭成员。

  夜校中,培训人员选择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和典型案例,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使群众都能听得懂、记得住,并通过发放宣传折页、法律小读本、小礼品等方式,激发群众参与“平安夜校”、参加平安知识学习的热情。

  将平时的矛盾纠纷纳入“平安夜校”进行集中调解。高岭司法所现场开展普法教育,在场群众说事评理,让调解工作更公正透明,更有说服力,实现了群众问题群众调、群众矛盾群众解。

  “平安夜校”的宣讲在全乡营造了浓厚的平安建设宣传氛围,点亮了新时代农村“夜生活”,奏响了乡村振兴“平安曲”。接下来,高岭乡将严格按照工作安排,组织好每一期平安夜校,让群众努力争做平安高岭的建设者、推动者,自觉成为平安高岭的宣传员、信息员,加快建设平安、文明、和谐高岭进程,打通全民普法全民反诈工作“最后一公里”。(通讯员 唐黄琴)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