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高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高岭乡:“文明用餐”引领就餐新风尚

【 字体:    稿件来源: 高岭乡  作者: 朱云飞   时间:2022-11-09 11:06:52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日前,高岭乡全力倡导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导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营造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为杜绝餐饮浪费,高岭乡从机关食堂做起,7个村委会食堂、以及各乡直单位、包括敬老院食堂共同效仿。走进食堂,随处摆放着文明用餐指示牌,“文明用餐,俭以养德”“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等宣传标语随处可见,时刻提醒着用餐机关干部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每天根据用餐人数,灵活调整菜品供应,菜品不够再由小锅炒菜临时增补,以优质可口的菜肴杜绝浪费。点餐过程中,食堂工作人员也会提醒广大干部职工,按需取餐,践行“光盘行动”。

  连月以来,高岭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先后多次深入青云小区、街道两家餐饮门店、家多福等多家超市发放“文明餐桌 光盘行动”倡议书,引导督促店主摆放餐桌提示牌,并向群众宣传理性消费、适量点餐,使用公勺,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

  同时,高岭乡一方面组织村“两委”干部充分利用微信群、精神文明创建宣传栏、小喇叭广播等途径,积极与居民互动,扩大宣传范围,努力使勤俭节约成为辖区居民的自觉行为,杜绝舌尖浪费,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另一方面以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以各级志愿服务机构和团队为主力,在村组、学校、饭店广泛开展、节水、节电、移风易俗、乡村振兴夜校、校园教育等宣传,倡导文明健康消费理念,培养群众勤俭节约意识。

  “您好,这是文明餐桌的宣传海报,请你们张贴在用餐区明显位置。”在宣传活动中,高岭乡新时代文明实践队走进辖区内各餐馆、敬老院、超市等地的用餐区,发放并张贴“文明餐桌”宣传品。同时,向从业人员讲解了光盘行动和公勺公筷用餐等文明餐桌要求,督促其在日常经营时提醒顾客合理点餐、餐后打包,引导消费者文明用餐。

  小餐桌传递大文明,小礼节带动大行动,文明活动旨在营造浓厚的“文明用餐”社会氛围,引导群众积极践行文明餐桌行为,用实际行动答好生活中的每一道“文明考题”、每一份“文明试卷”。(通讯员 朱云飞)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