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高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高岭乡开展“禁毒宣传进学校”宣传教育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高岭乡  作者: 汪明元   时间:2022-05-17 14:53:09   

  宿松融媒讯 为普及禁毒知识,广泛传播“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营造禁毒浓厚氛围,近日,高岭乡司法所、禁毒办、文明办、团委来到高岭乡中心小学,开展了“禁毒宣传进学校”志愿宣传教育活动。

发放禁毒宣传单(1).jpg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册页、现场讲解、专题讲座等方式,向该校高年级学生普及禁毒知识、传播毒品预防知识和防毒技能,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有关法律法规,指导学生如何利用“青椒第二课堂”完成禁毒学习和知识测试;同时,结合“国际家庭日”,以“大手拉下手”活动形式,教学生学会认识“罂粟”毒品,在家中排查和铲除,做到毒品预防教育覆盖每个家庭。

  此次活动让参加的学生受益匪浅,他们纷纷表示,禁毒教育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要清醒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杜绝一切有关毒品的行为,也一定做好身边亲人的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坚决“不让毒品进我家”!(通讯员 汪明元)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