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高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高岭乡开展党员干部丧事简办倡议书宣传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高岭乡  作者: 汪明元   时间:2022-05-15 11:44:01   

  宿松融媒讯 近日,打开微信朋友圈,由县委组织部发出的“宿松县党员干部丧事简办倡议书”映入视野。倡议书的提出标志着“厚养薄葬,丧事简办”工作率先在全县党员干部中推行。

  倡议书中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弘扬传统美德,改革丧葬陋习,倡导文明新风,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树立厚养薄葬的孝德理念,倡导文明简朴的丧葬礼俗,积极践行绿色生态安葬方式,做好丧事简办的先行者。在这关键时刻,希望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带头冲破传统陋习,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推动丧事简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为做好“丧事简办”的推动,高岭乡高度重视“倡议书”的宣传工作,该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不仅带头发微信朋友圈,全体班子成员、二级机构、各村支两委成员以及其他乡直单位党员干部积极响应,把这份“倡议书”推送给自己的亲人、好友、邻居、帮扶对象……充分发挥“小手牵大手”的作用,该乡中小学生认真学习“倡议书”,然后回家向亲人宣传“丧事简办”的意义和内容。

  在近期的每次振兴夜校宣讲中,“倡议书”的宣读更是该乡分管领导重点安排的流程,志愿者精心制作“倡议书”,开展振兴夜校时,发放“倡议书”,使参加夜校的人员“人手一份”,熟知“丧事简办”内容,树立文明丧葬新风。(通讯员 汪明元)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