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高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高岭乡举办“树立厚养薄葬新风”主题振兴夜校

【 字体:    稿件来源: 高岭乡  作者: 朱云飞   时间:2022-04-22 10:40:42   

  宿松融媒讯 近期,高岭乡通过连续开展“树立厚养薄葬新风”主题振兴夜校对全面推行厚养薄葬进行紧锣密鼓的宣传,在全乡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移风易俗宣传氛围。

  夜校现场,宣读并发放了《关于在全县范围内推动厚养薄葬的倡议书》,鼓励大家要破旧立新,提倡婚事新办;要摒弃陋习,提倡丧事简办;要崇尚节约,提倡喜事廉办。乡村干部向广大群众解读了移风易俗的意义,鼓励大家摒弃不良的社会风气,杜绝铺张浪费,要厚养薄葬、孝顺长辈,树立勤俭节约的思想观念,积极争做文明的典型。

  “我觉得对于晚辈,在长辈健在的时候要多多的孝顺,给他们好的生活使他们安度晚年,让老人在晚年吃好穿好,颐养天年,当他们去世后下葬的时候就简约一点,这才是真正的孝顺呀。”在场一党员群众代表这样说道。

  在全面推行“移风易俗、丧事简办”工作中,高岭乡坚持党员干部带头,从自身做起,率先垂范,做移风易俗的带动者、传播者和践行者。近几日,该乡司法所所长余府成及第一副乡长虞金顺都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移风易俗,我带头!”的庄重承诺。

  随着夜校的不断开展,相信在党员干部的带头及群众的支持下,高岭“厚养薄葬新风”将逐渐深入人心,促进文明新风,努力创造美好家园。(通讯员 朱云飞)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