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高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高岭乡: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

【 字体:    稿件来源: 高岭乡  作者: 蒋张年   时间:2022-04-04 10:55:16   

  宿松融媒讯 清明节期间,烟花爆竹销售进入旺季,为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乡烟花爆竹行业安全稳定,4月2日,高岭乡按照县安委会文件精神,组织乡应急办、派出所、市监所深入辖区各烟花爆竹零售经营点开展烟花爆竹经营安全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切实加强烟花爆竹公共安全管理,有效预防烟花爆竹事故发生。

  检查人员严格按照烟花爆竹安全检查工作方案要求,地毯式排查全乡烟花爆竹零售点经营情况,重点查验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是否齐全、零售场所的安全条件是否符合规定、灭火器是否过期、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是否到位等。同时,对经营业主进行安全常识宣传教育,督促其严格落实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本次检查共涉及全乡20多家爆竹零售店,发现4处安全隐患,已责令商户限期整改。下一步,高岭乡将继续加大烟花爆竹领域检查力度,清除一切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 蒋张年)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