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高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高岭乡:振兴夜校话“新风”

【 字体:    稿件来源: 高岭乡  作者: 卢瑞萍   时间:2022-03-11 15:03:20   

  宿松融媒讯 乡村振兴,文明先行,3月10日,高岭乡组织文明、妇联及振兴办等部门到双河村长塘组开办了一堂以“倡移风易俗,树文明新风”为主题的振兴夜校,市住建局派驻双河村工作队及村两委共同参与。

图片20.png

    在乡村振兴夜校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倡移风易俗,树文明新风”倡议书》及口头宣讲等方式,用浅显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村民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坚决反对铺张浪费、反对婚丧大操大办、反对封建迷信,抵制腐朽落后文化侵蚀,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现场气氛融洽而又活跃,在场的村党员干部群众,就该村乡风文明树立、人居环境整治等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村总支书记表示,将牢牢抓住乡村振兴战略机遇,齐心协力,以村庄“文明、宜居、富裕”为目标,组织实施好各类项目建设,激发村民内生动力,让村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越过越幸福。

  “今天的收获很大,不但了解了移风易俗的内容和意义,还获悉了新的乡村振兴政策,以后我坚决会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共同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老党员杨木生在参加完夜校诚恳地说。

  据悉,为繁荣兴盛农村文化,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焕发乡风文明新气象,高岭乡将继续在全乡范围内巡回开展“倡移风易俗,树文明新风”主题振兴夜校活动,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宣传党的新政策。让夜校成为乡村振兴路上的“充电桩”和“加油站”,使村民潜移默化地了解与自身紧密联系的相关政策,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激发全村上下干事创业的信心和激情,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支撑。(通讯员 卢瑞萍)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