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高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高岭乡“四先行”积极谋划村“两委”换届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高岭乡  作者:    时间:2021-10-14 16:51:22   

  宿松融媒讯 为顺利推进村“两委”换届工作,高岭乡立足早谋划,坚持“四先行”,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村党组织集中换届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调研摸底先行。该乡组成7支调研组,分别由班子成员带队,到各村开展换届工作专题调研。调研中积极听取群众对乡村干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换届方面的工作建议,同支村“两委”谈心谈话,及时反馈群众走访中征求的意见和建议,对影响村“两委”班子换届选举工作的突出问题和主要矛盾,找准产生问题和矛盾的根源,及时提出应对措施和处置预案。此次调研做到对村党组织班子现状、党群思想状况、后备干部储备等情况明晰,并对排查出换届重难点村,全部建立“一村一策”应急预案。

  人才储备先行。持续推进村级后备干部培养计划,针对村干部年龄偏大和不适应电子化办公及当前工作需求的现状,通过个人自荐、联名举荐、组织推荐,定人帮带、定期培训、定岗锻炼,个人自评等培养方式,动态储备培养村级后备干部,为换届提供源头活水。

  组织领导先行。该乡建立党委包保责任制,加强联村科干责任,特别是重难点村,由该乡书记、乡长包保联系,深入到群众中及时掌握动态,化解矛盾,对出现问题没有掌握的进行约谈追责,确保为村选举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同时做好到龄村干部思想工作,引导到龄村干部积极支持拥护上级方针政策,站好最后一班岗,积极配合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

  财务审计先行。为给村“两委”换届工作扫清障碍,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该乡聘请第三方财务审计组织,深入各村对村级财务收支等情况进行审计。审计工作采取整体推进、重点突破、不留死角的方法进行,对审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按照有关规定及时予以处理, 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通讯员 彭全)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