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高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高岭:尊师重教从“尊重老教师”开始

【 字体:    稿件来源: 高岭乡  作者:    时间:2021-09-13 14:36:32   

  宿松融媒讯  “汪主任,请你下午5点之前到姚圩村河沿组把老教师唐明春接到我校来,参加教师节座谈会。”这是高岭中小负责人汪勇在9月10日早上8点对政教处下发的第一个通知。

  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一代又一代的高岭乡人民教师,辛勤耕耘在高岭教育战线上,他们是平凡而又不平凡的高岭教育人。截至今年9月,高岭乡小学在世退休教师61人,他们见证了高岭乡小学教育的过去和现在,也必将看到教育将来的前景。

  在座谈会上,原教管办主任唐明春和与会乡领导、乡教管办、学校行管人员和教师一道,共同回忆起“激情燃烧的岁月”,回想当初岁月的艰辛,交流起现在教育的成绩,也畅想高岭教育的美好前景。整个座谈会气氛融洽,其乐融融,老中青三代教师彼此互诉情怀,共同描述新时代乡村教育美好蓝图。

  该乡教管办主任唐金根表示,一代又一代的高岭小学教师,发扬起“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无私奉献精神,才有了现在高岭教育的骄人成绩,我们不能忘记曾经耕耘在教育战线的老一代教师,也希望高岭中小把这个优良传统继续发扬光大,让所有退休教师有光荣感、归属感和幸福感,为高岭教育发挥余热。(通讯员 汪明元)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