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高岭 > 党的建设 >正文

高岭乡:以督促效推动全乡工作提速增效

【 字体:    稿件来源: 高岭乡  作者: 卢瑞萍   时间:2023-03-23 10:09:19   

  宿松融媒讯 今年以来,高岭乡纪委充分发挥监督执纪、协助协调作用,紧紧围绕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全乡工作提速增效,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深入开展。

  精准监督促进工作落地见效。每月,各部门针对分管工作目标任务制定考核细则,明确责任主体,为乡纪委开展精准监督提供依据;乡纪委围绕当前项目推进、森林防火、人居环境整治、秸秆禁烧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坚持抓早抓小,对工作落实不力、履职不到位的部门或个人进行约谈,用提醒把责任扛起来,扭紧发条,压实担子。

  锲而不舍加强作风建设。自全县“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专题警示教育大会召开以来,高岭乡迅速组织全体乡村干部集中学习并立足工作岗位撰写心得体会,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遵纪守规意识,进一步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政治氛围。同时,聚焦村级财务库存现金、收入和财政项目资金支出,紧盯虚报冒领、白条列支、违规举债等重点问题,通过自查、互查等方式,由点及面,强化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因案施策加强案件查处力度。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究,从群众反映的热点、焦点问题中深入基层一线挖掘案件线索,推行现场“坐堂会诊”,切实解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真正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在重点项目推进中,提前介入,深入重点区域了解情况,对重点隐患、重点对象、重点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同时加大部门协作,拓展办案范围,规范办案程序,着力将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

  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压实巡察整改责任,通过实地督办、电话督办、查看资料等方式不断加强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确保问题不反弹对巡察整改不力的部门及个人,实行责任追究。并不断从制度上查找问题分析原因从而谋划措施建立整改落实常态化、长效化机制。(通讯员 卢瑞萍)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