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高岭 > 党的建设 >正文

高岭乡:强化作风建设 狠抓工作落实

【 字体:    稿件来源: 高岭乡  作者: 唐淋淋   时间:2023-02-13 16:41:58   

  宿松融媒讯 为优化乡、村工作作风,在全乡营造依规办事的工作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一直以来,高岭乡纪委开展多方面工作,狠抓措施落实,强化乡村作风建设。

  强化学习教育。坚持将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等作风建设相关规定作为乡村两级党组织日常“三会一课”学习的重要内容之一,引领乡村党员干部崇尚新风正气;在春节、元宵节等重要节日前均召开全乡干部会议严明作风纪律,对乡纪委、监察室和效能办开展作风督查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学习了乡党委政府最新制定和完善的《高岭乡机关管理制度》,对乡村工作作风提出了具体要求。

  加强日常检查。坚持将日常管理纳入考核范围,让所有工作人员明纪律、知敬畏。利用集中学习、自主学习等方式,组织学习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相关知识,加强廉政教育,筑牢织密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解决干部在思想、工作态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激发党员干事热情,强化谋事理念,增强党员想干事干实事的意识,力促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开展专项督查。根据县纪委有关部署,乡纪委开展了党员领导干部经商办企业情况专项排查;组织了各村工作作风交叉督查,并组织各村督查人员对督查结果进行了交流;开展了乡村党员干部职工子女升学情况摸底排查,对可能举办“升学宴”的党员干部,及时提出报备等有关要求,并将持续做好后续工作,防止出现违反作风相关规定的问题。(通讯员 唐淋淋)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