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高岭 > 党的建设 >正文

高岭乡:“三举措”强化干部日常监督管理

【 字体:    稿件来源: 高岭乡  作者: 潘玉荣   时间:2022-02-25 11:29:56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突出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构建廉洁高效服务型政府,日前,高岭乡通过勤敲警钟、抓有效督查、常态化警示教育三举措,持续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

  勤敲干部警醒钟。由乡党委书记亲自抓,纪委书记配合抓,把干部监督管理纳入到提醒教育的必修课程,形成抓日常常态化工作机制。定期开展作风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活动,通过党规党纪专项解读、纪委全会精神传达、节日前的廉政提醒等方式,教育全乡广大干部提高自律意识,从思想上、行动上遵守单位各项管理制度,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

  抓有效监督检查。乡纪委将紧盯人与事,以党员干部人在哪里、事办在哪里,监督问责就跟进到哪里为抓手,突出严字当头,有责必问,问责必严,每日通报机关干部考勤结果,每月通报村级工作完成情况,对迟到、早退、工作完成情况不到位的行为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对存在不作为、慢作为等行为的干部进行追责问责。

  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乡纪委利用每一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和乡村干部大会,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村级“小微权力”规范化运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作风建设等内容,利用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件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同时,乡纪委对在日常监督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通过各种渠道反映的具体问题,进行综合分析,加强督促办理,抓好整改、反馈促建,推动工作落实。(通讯员 潘玉荣)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