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高岭 > 本地要闻 >正文

高岭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旁听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高岭乡  作者: 程烨   时间:2022-04-16 10:07:52   

  宿松融媒讯 4月15日,高岭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倡移风易俗,树文明新风”专题学习会,特邀县委讲师团黄带斌主任参加。会议内容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讲话展开学习。

图片1.png

  会议指出,要丰富农民精神文化生活,加强无神论宣传教育,抵制封建迷信活动。要旗帜鲜明反对天价彩礼,旗帜鲜明把反对铺张浪费、反对婚丧大操大办、抵制封建迷信作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要紧紧依托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二十个字”的总要求。

  会议强调,乡风文明,是乡村振兴的紧迫任务,重点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护和传承农村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农村公共文化建设,开展移风易俗,改善农民精神风貌,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乡村不仅要塑形,更要铸魂。

  黄带斌指出,厚养薄葬将会是常态化的工作,今天的学习内容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又能推进乡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各级要认真开展中心组学习,提升个人政治理论素养,加强意识形态方面建设,依托中心组学习和乡村振兴夜校,大力开展移风易俗活动。

  各位班子同志与各村书记纷纷召开讨论,各抒己见,表示推进农村移风易俗,革除高价彩礼、人情攀比、厚葬薄养、铺张浪费等陈规陋习,反对迷信活动,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同时要以近日高岭乡司法所所长余府成同志“厚养薄葬”的行为为榜样,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讯员 程烨)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