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高岭 > 本地要闻 >正文

高岭乡发挥纪委监督主责 多举措保障村级换届

【 字体:    稿件来源: 高岭乡  作者: 潘玉荣   时间:2021-10-21 14:38:31   

  宿松融媒讯  “严禁结党营私、严禁拉票贿选……严禁干扰换届。”这是换届“十严禁”纪律规定的内容。自高岭乡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乡纪委对村“两委”换届工作主动参与、全程监督,切实抓好换届纪律监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真正为换届工作圆满完成保驾护航。

  开展警示教育。高岭乡纪委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先后在乡村“两委”换届动员培训会及各村级换届部署会上多次做纪律要求,严明换届选举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教育引导有关工作人员增强法治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并带领与会人员学习换届纪律“十个严禁”“十个一律”。对于换届纪律,乡纪委态度明确,将抓早、抓小、对换届违规违纪问题“零容忍”,绝不姑息迁就。

  畅通举报渠道。乡纪委在村两委换届选举期间通过设立举报箱、开通选举信访问题专线电话、设立信访举报接待室等方式接受群众举报。同时,设立各村监察信息员,要求其切实担负起换届工作中的监督责任,敢于担当,对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快速反应、及时报告。

  严把资格审查。乡纪委将廉洁从政情况作为村干部考察的一项重要内容,为确保全面了解和掌握村“两委”班子候选人的勤政廉政情况,真正选出干事创业、为民办事的好干部,该乡纪委通过多部门联合审查、群众测评、个别谈话等方式,对已提名的候选人严格进行资格审查,对有问题的候选人坚决予以否决,对有问题干部严肃进行查处,并追究纪律责任。(通讯员 潘玉荣)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