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高岭 > 本地要闻 >正文

高岭乡召开村“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高岭乡  作者:    时间:2021-10-15 11:04:48   

  宿松融媒讯 为有序推进村“两委”换届工作,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10月14日下午,高岭乡召开村“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全体乡村干部参会,县政协副主席张小勤、县村“两委”换届督查指导组组长陈文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1_副本.jpg

  会议集中学习了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十个严禁”“十个一律”要求,印发了《高岭乡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全乡村“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和相关工作组,制发了高岭乡村级换届选举日程安排表。会上,还就此次换届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政策口径、程序步骤、关键环节、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培训。

  会议指出,开展村“两委”换届,是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头戏”,全体乡村干部要充分认识村“两委”换届的重大意义,按照中央及省、市、县的部署要求,细致谋划、精心组织,确保村“两委”换届圆满成功。

  会议强调,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加强学习领会,要认真学习文件,熟悉领会政策,加强分类指导,把选人的工作做深做细。三要确保质量效果,要严格坚持标准,拓宽选人渠道,把好程序关,确保整个换届选举依法有序、高质高效。四要严肃换届纪律,做到换届风清气正,广泛开展换届纪律宣传教育,把“十个严禁”“十个一律”纪律要求宣传到位,引导候选人严格遵守换届纪律。五是责任落实要到位,推进对换届工作的督查指导,做好综合协调,及时了解掌握进度,加强选情分析研判,研究解决突出问题。(通讯员 董丽莎)


责任编辑:朱宜